離上一次來到真正造訪曼谷,大約是10年前.不確定那時是否有捷運


只記得海鮮很好吃.化妝品.內衣很便宜.水果多.人多.車多


人人開口 ~三碗豬角~的問候你,招牌手勢雙手合十 點頭謝謝


十年後的今天,曼谷有些改變.在這短短的一天..我感受到了 它的不同


明亮寬敞的機場.一棟又一棟的shopping mall ,歐美人士林立


象徵曼谷早已走入國際都市


捷運有二條.飯店不計其數.街道.地圖,皆有英文標示.對於自由行者來講.方便.簡單.


曼谷己經可成為即香港/東京之外.絶佳自由行選擇


不變的是.交通..有了捷運.並沒明顯改善.


東西巷的四線車道.每隔300公尺就有警查在疏導


但怪的是.滿天仍是飛舞的喇叭聲 以及車水馬龍的景像.


走進central world 躲噪音的我.蝦混3小時後.馬路仍舊熱鬧.並沒有時間而有所靜空


趁機拍下著景觀.留下我對曼谷的記憶.


出來人行道/巷道都小小的.通過它除了要散開對面方向的人以及小販跟地上污水


離開台灣前.記下了許多格友的經驗,不論spa.下午茶.好吃餐廳等等.皆有許多資訊可查


連飯店都是格友大力推薦的精品旅館.便宜又有歐式style


但些許失望了.對我而言


飯店不像格友說的美,也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淋浴間門壞了


床單上有著圓子筆印.沙發留下些許污漬.樓梯間有著歲月的痕跡.


我失望透了.在抵達的第一晚.也許時間停在晚間11點半.疲憊加深了我的感觀神經


早晨 ~晴天 氣温約25


早餐~omelet .牛奶.吐司.加上一杯茶


早上第一個微笑~來自於.傻呼呼的泰國年輕人


三個簡單的原因.開啟了我曼谷記行的另一種心靈視野


 



 



 東西巷 ~ 車多



南北向~車多


 



Centr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