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在12/31早上5點離開了這個世界,善良的它知道我們不忍心下手將它安樂死.


自己用最後的力量,平靜的離開它在我們家待了18年.來的時後我國小畢業.現在我己經30.


 


這二年來.達達快速老化,沒有了牙齒.視力也退化,但在我們細心照顧下,他依然可以活在世界上


一個月前它喘的很嚴重.帶去台大急救.知道了是心臟肥大.壓迫的呼吸系統.看著它瘦小的身形


接受著殘酷的檢查.雖檢回一條小命.却也知道時日不多.


這半年來.全家的生活.早己習慣著為了它而改變.每2小時要抱它去尿尿.尿完要擦身體.吃飯更是個大事.飼料泡水.弄碎.用手一口一口餵它.這些都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12/29 氣温下降.達達喘的很急.而且無法進食.媽不忍心.抱著它一整夜.看著它一直喘一直喘,心痛極至.不忍它在受苦.決定將它安樂死.約好醫生早上10點進行.但心理不停的爭札,怎麼忍心下手


12/30 晚上.我抱著它.它像一個baby一樣躺在我身上.頭抬高高的.因為不這樣.它無法呼吸.我輕聲說,明天讓你舒服的走.我知道這些日子.它己經知道我是誰.也許是回光返照吧


平常負責陪它玩的爸爸在客廳到零晨3點.就回房了.只有它自己,弟弟五點進家門.看到達達喘的很痛苦.抱起它.說:下輩子你不要在當狗了..講完,達達叫了二聲.仿佛說再見.就斷氣了.


醫生說狗走後的8個小時都有知覺.而且要走的時候會怕.媽媽口中念著”阿彌託佛”邊幫它擦身體.它一直很愛乾淨的.


跟著火化場的先生到了三芝.燒香給觀世音蒲薩,求祂一路上好好照顧達達,在看完達達最後一眼.摸摸它的頭.告訴他不要怕.眼淚又不自覺流下.在火化前.我們大叫著”達達..火來了.起來了.快跑.據說是.怕靈魂被燒掉...


 


我想.我很謝謝達達.它不是一個很聰明的狗.動作慢.又膽小.但是他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它讓我體會到.付出的快樂.也讓我知道珍惜是多麼的重要.這不是失去才知道珍惜的意思.


是因為我們全家一直很珍惜它.也陪它走完最後一程.沒有遺憾.而我們也沒有失去達達


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這是用錢也買不到.只有用心.


全家的心.也因為達達的離開.更聚在一起


 


謝謝你.達達.


希望幸福永遠跟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