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張雨生,怎能不想到張惠妹


所以在這場「天天想你,


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上,


阿妹從自己百忙的行程中擠出時間,


也要來唱歌給她的伯樂、在天上的「寶哥」聽。


跟著張爸爸、張媽媽,


以及破台大體育館紀錄的4,600名觀眾人數,


一起回憶張雨生。


而最後一個主題「雨生.伯樂」,自然就是阿妹。


 1996年,張雨生聽到這個來自後山的天籟,


帶著她唱「愛我的人傷我最深」,


接著再為她製作「姐妹」、「Bad Boy」兩張百萬專輯,


打造出亞洲天后,他是她的伯樂、是她的功臣、


是她的推手,是功成身退而她不及言謝的恩人。


昨天,


她在舞台門後、逆著光唱「聽你聽我」,歌聲壓抑了嗚咽。


我是張雨生的大弟子張惠妹」,阿妹如此自我介紹。


她說,在後台聽著一晚的演出,


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哭,


「所以努力想著和寶哥在一起高興的事。」


昨晚這個演出,讓她彷彿回到十多年前,張雨生在pub台下,


看她演出的那一晚,


「那時,我努力飆高音,想表現給寶哥看。」


 舞台上一把孤獨而搶眼的紅色吉他,


「那是寶哥以前最愛的吉他,


我們在錄音室,他都用這一把彈彈唱唱,


所以我現在感覺正唱歌給他聽,


他現在一定很想飆這把吉他。


我知道寶哥不愛悲傷,所以我用歌聲獻給他。」


「後知後覺」正是她對他無盡的感謝,


阿妹昨晚共唱了6首歌,努力唱給天上的張雨生聽,


她沒有辜負這位伯樂,也讓所有雨生的好朋友們感動這一夜。


 


 


 


 



 看著這則新聞.思緒也拉回到當年.


曾經也是為他的歌聲瘋狂過


浮載的人生,有幾人會遇到伯樂


亦師亦友.


珍惜當下


感謝上天賜給人們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