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瑜伽算算也好些年了.,坦白講我並不是個很認真熱衷的學生.,也不像有些人一週四次.在意著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我呢,只是覺得在每天上班-/下班後.,透過伸展,跟自己身體說話,我很喜歡 印度籍 老師常講的一句話 (listen your body) !


 


(listen your body),在忙碌生活中.追求成就/功名的同時.你是否有機會聽聽你自己身體的聲音,也許下班都累了.想去大吃大喝.輕鬆一下.忙家庭.顧小孩,回到家都累了..甚至連跟最親愛的人談談心的空間都沒有.,我想這是大部份人的生活寫照!


 


我喜歡走路,以前如果有解不開的結.總是透過走路.穿過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沿途的風景總是給我不同的回應.有時經過學校,有時是早餐店,有時是名牌包,有時是路邊小吃.就像春夏冬天.四季總是帶給我不同的心情.,最後一站來到了國父紀念館.看到白髮 蒼蒼的老 先生/老太太 ,一同分享一隻甜筒,滿是皺紋的雙手.却仍不忘十指緊扣! 透過走路.穿梭在我生長的都市叢林,透過這些小片段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心靈,心是暖的.身體自然温熱的.!


 


每週五的YOGA,內容總是不同於平日,晚上的肢體協調,總是在告訴你.結束了..工作..! Enjoy your weekend ,今晚的課程,在一段伸展後.接著呼吸法.節奏突然靜了下來 . ,~寂靜的空間,


仿佛真的聽到自己的心跳,回想著今天/昨天/本週/本月的種種.內心的失落湧上心頭.角色上不被肯定的價值,.一直在我心底,這抺灰色的雲朵.,總是在我看的到地方出現.好的是它平常不下雨,只是在今晚流下了灰色的眼淚 !


 


很快的,60分鐘的課程結束.灯亮了.天也晴了.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希望我們都能變成更好的人.


 


Listen your body ! Listen your self !


別忘了聽聽你最愛的人的聲音.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後


別忘了那是最沈重也是最甜密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