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公因私去了不少地方.這陣子決心不在偷懶.好好把回憶整理一翻


話說對對岸一項沒好心眼的我.在一百年八月的酷暑來到了熱都之最的四川省


首站為重慶.

重慶為長江上遊.因多山多霧有山城的別稱.飛機落地.延著高速公路看著重慶市.高樓大廈滿是眼下.本身也是工業城.所以坦白講.空氣不太好.在加上高温.簡直是在蒸器室裡頭生活



因為為商務.吃喝可不是由我決定.客戶說什麼.我就得依.第一天到了

老大出聲了.<即然來了.就得品嚐當地小吃..吃館子沒什麼意思.. > !那時己晚上11點.道地的東西.讓我們想到了.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夜市


 


像來無辣不歡的我.是沒在怕的.但是...


路邊攤耶....天啊...希望不要在第一晚就拉肚子


 


重慶的路邊攤跟我們差不多.到了12點,仍灯火通明.小販賣的應有盡有..但本人覺得不太衛生.晚上氣温大約33度.所有食物都沒有冷凍設備..就放在攤上供選擇.


哎算了.即來之則安之



 


甜蝦是當地人大堆 (他也是台灣人).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只好試試,聽說當地的蝦子都是在田裡頭生活.施肥順便施到它們.所以味道甜美.故命名之.


田裡的蝦子.哎.好吧.我吃了一集.口感尚可.




話說長跑內地的格友都知道.內地同胞們只要是天下飛的.地上爬的.無所不吃.這回真的見識到了.看到在攤位上的菜餚.一道菜覺的眼熟...這...像似某種動物的樣子.想著想著...x 的..bgo.想到了..像不像兔子的頭呢...問一問價錢..一份兔頭二隻,80元人民幣


比起兔頭那麼難猜.以下這不豪不費力.一看就知道是豬頭.話說咱們也是吃豬頭皮 (我不吃 ),但沒人吃豬鼻子.豬鼻樑吧.. 突然覺得.豬真的好可憐.是真的被大卸30塊都不止啦.



熱鬧的人潮.看起來跟台北差不多.但環境我們乾淨多了


 


大夥應是點了一些怪菜.如炒大腸.(乾又油),宮保雞丁.涼伴苦瓜..等等..還有非常不冰的啤酒..這就是我在重慶的第一餐...所有的菜都是紅色的..果然四川辣味不是浪得噓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吃辣的關係.天氣這麼熱.皮膚却感覺不錯.等明天天亮.要去瞧瞧四川的姑娘是不是又白又美啊..


 


大家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