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有別於旅遊團的操作,五度的低温睡到自然醒.拿了張櫃台的地圖.朝著網友拍的超美景點出發,美景因季節之差.早秋的枯枝成了寒冷的白色世界.地上滿是剛除過雪的柏油路. 呼吸一大口空氣函館船見板 ..你早啊 ~ 雖然你不上鏡.但我仍雙手擁抱你..


 



位於函館山下方的函館市區,有很多依地形由高而低延伸至港口的斜坡道,日本人稱之為「坂道」,而所有坂道裡最有名的,就是這條可以看到函館港的八幡坂,兩旁盡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在此俯瞰函館港,可說是相當的浪漫


 



 


 


 


 



函館朝市也許像似台北101.不到此一遊是呆子.但我反而覺得遊覽完就像盤子”, 東西美味無疑,到是少了點道地味.店家門早一付經驗老道的迎接觀光客的到來.Kani(長蟹)現杀,海產類試吃.還好娘親沒來.不然一定打包最大顆的干貝回家煮湯!


 





 


 


空著肚子去朝市.就是打定美食一頓.不想一早跟胃吵架.乖乖的點了熱的kani拉麵.許多旅遊團都標榜長腳蟹吃到飽.但坦白說那都是安排在某一飯店的晚上自助餐. 長腳蟹是解凍的.並不是現杀.新鮮是不用擔心.但好鹹跟好冰.我不愛..所以熱呼呼的好好吃的拉麵很讚..長腳蟹啊..終於吃到你嘍


 


我吃的是朝市第一排xx.還不錯吃.主要是方便.每間價錢差不多.不必花太多時間去比較.時間,到了.肚子餓了.就進去了.很美味耶..



 


最愛函館的地方.是它那股清幽.整作城市8成左右建築不超過三層樓.是一個秀氣的地方.市區電車二條線,貫穿了整個函館的精華.我買了一日卷.小小精美的地圖設計.心想家鄉台北也可發行一枚.安安靜靜的城市.人群們移動著自己的腳步.



 


說函館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城市之一.地型關係.海流原因.似乎永遠有補不完的魚蝦蟹.峽灣地型.也成就了有名的夜景.正值X"MAS 季節.電車也佈上了小小裝飾品.配上北國得天獨厚的雪景.



 


小叮叮電車.來到了元町公園.欣賞了外地駐函館大使館.地上滿是白雪.洋式風味建築回味了江戶時代.洋人在地的風格.改變了函館.也讓它前進了一大步,我走在這數十年前的建築.地上踩著軟棉棉的白雪.照片裡的我.臉上輕柔的掛著微笑 !



 


前天才下過的雪.漸漸溶解,也因天空放晴的原因.才能看到這藍藍的天.白白的地.這是船見板的風景 !




 


 


 


走回到了二十見板.結束了今天元町公園的行程.沒有網友拍的美麗.但發現了温暖的洋房.旅行在於用心看到了什麼.美不美.在你我的心中.


 


推薦大家來函館.稱仙境太華麗.只是說像是你家的後花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