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做個陶藝本來就是我的夢想.


美好記憶還停留在黛咪姐的"第六感生死戀"


拉胚的聲音及張力的結合...Oh my god ~


 


親自走訪..才知道事實不然.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照片中所出現的成品,是在老師加工下完成的.


遺憾公主在拉肧的"肉腳"樣沒被照到.



老師們會給你一塊活土.放在拉胚機上..隨著機器的轉動 可自由做出你想要的樣子


沾上些水.是怕活土太乾..過乾的話.土 就會死土,硬硬的無法使用


 


依照我的經驗..最好去之前想一下要做什麼東西.如花瓶.杯子等等


邊拉邊想.作品不明確.出來很有可能會成四不像.


做一個陶藝.力道.時間.水份.都要控制的很好...


 


型體完成後.到加工處.加上想到的裝飾..看我認真的哩..



 


二週後可看到上完粙的成品..很美吧


燒出來的比實際小二成.所以在拉肧時可做大些


粙的顏色由老師們指定.不是每種顏色都有.我是特別註明才會上指定的顏色


我做的這是聚寶盆...黃色的是我的財色.綠色是我的官色


財官聚寶盆~ befort & after ..cool ba




 


 


二週後成品發表



 


 


真的是很好的體驗.大夥可以去試試看.


ps.一次$250


 


 


粙之華陶瓷教育館


www.ccv.org.tw/ceramists


Tel:8667-2574


館長:黃永全先生


Address: 北縣鶯歌鎮重慶街55號2樓 (陶瓷老街.重慶街第一家右轉角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