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伴遊去了台北市立動物園


被到最後一次造訪是何時 ?


國小或國中 ?    ..想不起來了


也許..也許從來沒去過


 


我並不我崇洋.因為 日本/中國/香港/德國/紐約  動物園我都去過.


對於台北的動物園却遲遲沒機會去.


今天走一趟..坦白說..呵..沒什麼特別..就是台北市公立標準配備


但却在最後一個動物,勾起了我往日的回憶


 


大象林旺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招牌明星動物


隨著民國32年戰爭來到台灣..最後定居在台北


園方曾為他娶妻-馬蘭.渡國了數十年光景


也帶給無數台北人的快樂時光


92年林旺走了..高齡成為了象界的中 象瑞


至今他的標本在動物園裡的一個展覽館.


稀少的人群.跟無尾雄及團團圓圓成為明顯的對比


是因為要收門票的關係嗎..


也許是人性皆如此.對於過往只在特定的日子懷念


 


我走近這巨大的標本.想起了我曾來過.也許10歲也許 12歲


不知道是牽著媽媽還是姐姐的手


指著林旺大象的鼻子興奮的吼叫.


 


心理有點感偒.


我靜靜的杵立在他面前,看著他


週圍沒有團團圓圓的紀念品.也沒有零食區


只有林旺 ,靜靜的站著


只有平靜.回蕩在空氣中


只有文字.記載著他在台灣的每一個日子


我安靜的陪伴他20秒


留下張紀念.


紀念他讓我想起小時候單純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