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母親節.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不同


家庭成員裡少沒有了喵喵的join .却多了一個小天使.


 


最庝我的姐姐當了媽媽.讓我有很大的體會


回想起她懷孕以及生產.眼神裡的含意.總是那麼的勇敢


我面對著本月的二位主角.看著看著


才知道...原來這都是媽咪給我們天生的好遺傳


有記憶以來.媽咪總是說


凡事都要付出.才會有收獲..


她從不拜拜.因為沒空.但她相信菩薩知道


寧願把時間空出來去老人大學教瑜珈


她從不愛排場.因虛情假意不長久


更不愛逃避.相信有心能解決一切


看似好強的她.却是刀子口.豆腐心


 


姐姐也是一樣


從一開始跟姐夫口供一致的表達.生小孩只是為了給個交代


到現在每天忍著黑眼圈起來餵奶.但只要看到昀昀的笑容就滿足


在我面前.永遠是姐姐樣.


在昀面前.流露出母親的情感


回想起生產前的狀況.我看到了姐姐的勇敢及樂觀


一直到今天看到昀昀胖胖的小手.


心理感到無比的安慰


 


媽咪很庝昀昀.我想那是因為那是她女兒生的..


但在母親節那一天.我發現她重來沒忘記過她自己的女兒


因我們提前慶祝.故當週原本各自在家


但我知她心繫著她的孫女.就相約搭高鐵去新竹看昀昀


那天早上.她特意起了個大早.


去crocs買牛肉.奇異果.等高級食物


我沒好氣的說..我們是搭車.不是開車.東西會不會太多


又不是閙飢荒.姐姐家又不是沒吃的..xxooxxoo


除了惹來的白眼之外..沒別的


 


最後的場景就是


一位氣質美女.勾著新款gucci包.掛著 fendi墨鏡.踩著高跟鞋


手上抱著一大盒奇異果 (還是黃金的 ).另一手還提著二條魚...


因為...


我怕母親節當天不盡孝道的話..會被天上的伯伯打吧....


滿心不耐煩的上了高鐵


映入眼簾的.皆是返家過節的遊子


手上提的.不乏是些蛋糕.花束.


而我拿的.是我的母親要給她在外地女兒的心意 


(重點是外地的女兒週週回台北.她住新竹.不是馬袓 >_< )


 


到了姐姐家.看到她開心的把食物放到姐姐的冰箱.


還為了我在高鐵上因耐不住飢餓.偷偷克了三顆kiwi 而抓狂


(因她說我在台北吃香喝辣的,幹麻在這時候跟姐姐搶高擋水果


 x的.公主我也抱的很辛苦耶...... >_<)


 


 


我看到了一個做媽媽的滿足以及對子女付出後的成就感


在看到了姐姐的黑眼圈及懷孕引起的洵麻疹 


却一句怨言都沒有...


我才知道.這就是母親的樣子


 


我還沒當母親.能做的只有仗著自己有著可能的好遺傳為自己宣傳一下 ^_^


 


在這裡祝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也祝我的好友..沁蕙跟雅玲...母親節快樂


 


 


 


 


阿麻 vs  金孫  (一)



 


阿麻 vs 金孫(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