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看到胖胖的文章,另我驚喜.


記憶中是那個不知死活的跟5個女子討論起外遇這檔事的他


可是所謂的五娘教子.


地點還選在越吃越high的火郭店


不是他汗流滿面是因為辣呢? 還是怕~


 


當初只知道他在飛航站工作.


我問 山本太太說.他是空少.還是機師啊.


山本斜眼看著我說.


你看到他本人就知道了. <傻眼 ~>


 


鋪陳是另人辛苦的


折磨只為了堅定航向


願你能真正分辯是迷惑 是試煉~


至於那些令人炫目的誘惑ˋ


讓人困頓的折磨,只要我堅定航向,


也許就會像我現在通過這些極光那樣,


終究擦身而過,以一個小角度逐漸遠離...


並且找到自己的極光


 


**********************************


 


 


時間:1028日晚上8


任務:貨機,安格拉至(ANC)起飛前往邁阿密(MIA)


 


 


 


飛機改平時,正通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邊境的廣大山區


沒有了地面的光害,讓天空清澄透徹,黑暗而深邃.


所以,此時在飛機左邊的北極光,也就更加清楚明亮.


 


極光兀自變換著光芒,以一個弧形從左前方延伸到左後方


彷彿在標示著北極圈的位置,光影炫麗璀璨ˋ忽近忽遠


我在想有沒有人飛進極光過呢?


主飛的我甚至有個衝動,想把飛機轉向飛進去看看!


但事實上,飛機航向東南偏東,正以一個小角度遠離這炫目的極光當中...


 


坐在我左座的機長,是一位女生,


所以當我如此癡癡的看向她那邊的窗戶,我必須擔心會不會有騷擾之嫌?


...開玩笑的啦,跟她不算不熟,她是個善良且熱心助人的好學姊


平凡外表(她常自嘲她是遇見史瑞克後的Fiona)下有著讓人始終感覺溫暖的好心腸


一路上我們的聊天幾乎沒有停過,公司的ˋ自己的ˋ家庭的甚至世界的...無所不談


她既算是個長輩,言談間就不免顯露一些諄諄善誘ˋ苦口婆心,


我卻是在聊到一半的時候,才想到且發現,她是個虔誠基督徒...


 


" 學姊,不好意思喔,最近老是漏東漏西的..." 


我正在為剛剛一兩個疏露,所顯露出的不專心,提出道歉和解釋... 


 


"哪裡!你做的很好啊!倒是我看你有點... ,不像以前那麼快樂,是怎麼啦?"


"應該是升遷受阻的事情吧?"  我提出了一個我自己也不相信的答案


 


"已壓破的盧葦,祂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祂不吹熄..."她如是說,我只是聽不出這個""的部首


"你知道嗎?兩年前我去算命,就預測了這個結果." 我繼續想強調,這當中無能為力的部分


"算命? 所以我覺得,你我今天的相遇並非偶然,上帝是有安排的,祂必然是想經由我的口,讓你了解命運其實都是自己要對自己負責,當你以祂的信實為糧,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 向來對宗教總帶著三分懷疑和排斥的我,這時才驚覺自己所在的處境,我開始後悔提到算命這件事情...


就在我圍襟正座,鞏固心防,準備承受這所接下來的說教時


我心念卻突然一轉,想到一句話"隨波逐流",


突然覺得: "對啊!沒有信仰的人,就跟沒有根的浮萍一樣..."


過去總以為自己的那一套就夠活下去了,


只有心靈受創了的人,才需要尋求宗教的安慰,


就像生病了才會去醫院那樣;然而自以為是的這一套,


真的讓我知足安定和快樂了嗎?好像也不完全是!


既然這樣,那不如敞開心胸,來聽聽她的說法吧!反正還好幾個鐘頭要飛呢...


 


回過神來,這時候她正在講約伯記裡的故事,約伯是上帝忠心的僕人


撒旦對此很不以為然,於是跟上帝打個賭,要測試他對上帝的忠誠,


讓約伯受盡苦難ˋ失去所有,但最後還是堅信上帝而不為所動...聽到這我就想啦


,ˊ,這樣傻傻地相信一個人,不也正是我一直想達到的理想境界?


我只是沒有能夠堅持到底,到了一個程度還是不免陷入懷疑,


要是我也能像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一樣,


相信上帝,相信祂能洗清我一切罪惡,得到一個終極的釋懷,


好像我也就可以一直快樂的活下去喔?


 


 


"相信上帝會一直看著你! 當你掙扎徬徨,或心生邪念的時候,祂會跟你說'Don't do it!'" 她說


"......" 這時候我已經啞口無言,像在校長室裡犯錯的學生,那樣的安靜了


最後的暮鼓晨鐘應該是這句:


"Opportunity may knock only once, but temptation leans on the doorbell."


 


對啊!一直我都在相信機率,深覺人生的命運,


不過就是機率的操弄而已,怎麼我就看不穿這人的一生,


其實多的是迷惑和試煉,而真正的機會其實並不多?


然而我該具備哪些智慧,才能分辨哪一個才是真正'好康的'機會?


又該怎麼準備,才能在機會來到眼前時,一把抓住呢?


 


或許我該把上帝,當作一個如影隨從的好朋友,


相信自己並不孤單,而一直有祂在看著,慈悲又原諒的看著...


想想這樣好像也不壞,內心世界也就有了個依靠和歸宿,


何況這個對象,根據兩千多年來信徒們的經驗,是那麼的可靠!


 


至於那些令人炫目的誘惑ˋ讓人困頓的折磨,


只要我堅定航向,也許就會像我現在通過這些極光那樣,


終究擦身而過,以一個小角度逐漸遠離...


 


 


後記:這篇花了我幾天時間,卻就在我寫最後這幾行的時候,


我看了一本奧修的書,讓我又發現了另一種說法,


還很可能其實是真理,足以推翻上面這一切...


...我還真難堅定心志呢. 會在下一篇來介紹這本書的心得


為忠實呈現我的心路轉折,還是將這篇文公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