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穿著高跟鞋一個人走了很久很久的路...


我一直不斷的在想一年前、半年前所發生的種種事。


這些事情好像昨天才發生,我彷彿還記得當時的味道,


當時笑著、哭著的自己,那些極度的快樂與痛苦,


我好不容易走了過來,然後現在...還是只剩下我自己。

前兩天,我去看了最好的朋友剛出生的小孩,


我彎著腰看著玻璃內的小嬰兒,他剛好緩緩的睜開了眼睛往我這看了一眼


我在心底驚呼那樣奇妙的小生命就這樣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讓我措手不及我們身邊又多了一個被期待著的生命。

那個時候,我們坐在婦產科外面的沙發嘻笑,


現在,我們坐在坐月子中心外面的沙發聊天,


她沒有化妝的臉上閃耀著暖暖的笑意。


她談著她的孩子、她的老公,我認真的替她開心。


那一個晚上,有伴的人一一勾著手先走了,


沒伴的人說等一下要去找男/女友,還想去玩的人說要去夜店玩樂。


我們幾個單身的人坐在朋友家喝著小酒聊天,


離開的時候我搭女友的便車回家


洗了臉、卸了妝,打開電腦,登入msn,連到我的Blog


然後開始發呆,我突然發現星期五的深夜居然連一個我想聊天的對象都沒有。







我喜歡孤獨,害怕寂寞。

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孤獨,卻害怕在兩人世界裡寂寞。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都認為自己的生命有缺陷、有缺乏,是殘缺的


所以我們才不斷的做著那些讓別人覺得你的生命是完美、是完整,是不貧乏的事。


寂寞的人想找伴、單身恐慌應該要結婚、結了婚又應該生子、生一個後什麼時候生第二個


什麼時候買房子,非得找到別人認同的工作、工作就應該不斷的讓自己的抬頭往上爬


不斷的去努力、去填滿自己生命的空乏、別人對你期待,然後我們不會不安心。

我一直在想,努力不想讓自己單身的人是不是也是害怕自己的生命是殘缺的,




記得有一部電影《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湯姆克魯斯在跟女主角表白的時候說過:「You complete me!」


那時候聽到很感人,但是現在想想,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不完整的人,需要另一個人才能讓你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


讓你的生命更完整,否則就是一個有缺陷的人、有缺陷的人生?


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我的生命是殘缺的,我需要的是能分享我的生命的人


而不是能填滿我生活所缺、生命所缺的人。







我需要的是愛的陪伴,而不是愛的養分。




離開我的男人們跟別人說,我太獨立、太能幹,太強勢。



我不否認,我不需要你,我真的也可以過得很好。

因為你不是我的養分,我有陽光、有空氣、有露水,有我的天空,


沒有你我絕對死不了,甚至活的更好。


但是,你們為什麼只需要一個沒有你就活不了、生命就不完整的女人?







他說,為什麼妳不能當一般的女人,一個聽話的女人

我問,什麼是一般的女人?


可是,我能說我對你的好絕對勝過一般的女人。


我總是怕你辛苦,我總是以不製造對方麻煩的前提和你相處。


你渴了馬上去買飲料,你餓了馬上想看要吃什麼,


生氣時總陪笑臉逗你開心,


即使生氣吵架我隔天一定沒事,


幫你打理生活瑣事親朋好友, 


開個公司.總是想辦法讓你開心、讓你方便,





可是,我也很需要你,很需要有人可以照顧我啊!

即使你開口說想離開我,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我該怎麼辦,

而是你一個人,誰來照顧你的生活?


如果你孤單無助的時候,找不到人幫你該怎麼辦?







你不需要一個superwoman,你只是需要一個會喊help的奧麗薇。


我不是沈睡的公主,我不需要一個拯救我生命的英雄。





對於那些大家覺得好命、幸運、擁有一切、生命因為好男人而得以完整的公主,

我替她們開心,但我不會羨慕。


我不懂為何人們總是在意有沒有人要,


她們寧可急著找到一段關係更勝於正視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他們無法自己與自己相處,而去找尋另一個人與自己相處。

因為害怕生命的殘缺而去努力填補,達成別人認同的圓滿、期望的人生。

我的要求很高嗎?


一點也不,我可以說我到現在最大的願望不過是有一個支持我尊重我陪伴我,


讓我可以驕傲的跟大家說:「那是我男友」的人,


以及有一天當我有了家庭可以在週末的午后下廚邀請好友來吃飯,


聽聽音樂喝喝紅酒,結束的時候開心的在門口揮手送朋友離開。

然後,我們常常可以牽著手散步,那樣的,愛的陪伴。







我不想再委屈,不想再覺得自己不夠好或太過好,

不想玩遊戲,不想耍心機,不想當完美的女人,


不想再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不想用不是真實自己的方式去愛人。

我想起我那個好友曾經寫過一段話:


「花需要的是清水,蜜蜂需要的是花蜜,珍珠需要的是痛,鯊魚需要的是血與肉。




你餵鯊魚喝花蜜,為了製造珍珠你不停的澆水,


你送給蜜蜂一堆一堆的魚,你為花帶來了無法理解的痛苦。





我擦了擦眼淚,我一個人走著,我享受著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我偶爾停下來,站在街頭,拿起筆記錄下來。

我的心感到無限自由,不再缺乏。


感謝這一年來的喜悲,讓我更瞭解、更釋懷、更自在,我不會孤獨、不再寂寞

謝謝這一切,讓我更知道什麼才是我需要的,


愛的陪伴。



 


   


    

by-女王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2055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