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的每一段戀情,都是以新的戀情來取代舊的戀情


不管是我還是對方,有了新歡就可以完全的割捨了舊愛


然後各自往各自的路走,不是刻意,但總是這樣的發生。


所以我從沒有空窗,於是現在,是我面對以及承認自己是


Single最久的一段時間。





那個晚上,你最後問我:「難道妳不會寂寞嗎?」





會吧,在某些獨處的時候,我會有點寂寞。

很多事情,少了另一半,妳突然很不適應,譬如說:看電影、吃飯、道晚安的電話


以及最後陪妳回家的人


突然有一天,這個能陪妳的位子空了下來,


妳會有點惶恐、空虛,然後感到一點寂寞。


但是,寂寞歸寂寞,我們就要為了不能忍受的寂寞而努力的尋找情感的替代品嗎?

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城市的人,都太過於寂寞。

不一定是他們真的「寂寞」,而是內心裡的寂寞。

當然包括我自己。

他們不能忍受一個人,於是需要另一個人來讓他不感到寂寞。


我想到我有個很帥的壞男人好友,


他可以每個星期都換不同的女友、帶各種不同的女人回家過夜


但是他說他常覺得好寂寞,他可以拿起電話找任何一個女人馬上過來陪他


但是他還是寂寞。




這年頭,


有愛情的人寂寞、有人陪的人寂寞、受歡迎的人也寂寞


我很想知道,誰能在沒有愛情、沒有人陪、沒有人愛的時候


會真切的感到自己真的「不寂寞」?




我一直覺得,寂不寂寞跟別人都無關,其實都在於你自己。


寂寞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寂寞的人、以及逃避寂寞的人。

或許寂寞很難受,有一天,當妳能夠接受,

妳才能夠擁有真正的自己,以及真實的快樂。


 


 


by 女王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4725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